武漢疫情緊繃高市警推台版「航站擒緣」 KUSO宣導防

▲高市警局KUSO《航站擒緣》海報(左),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3.14)
▲高市警局KUSO《航站擒緣》海報(左),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3.14)

記者郭凱杰 /高雄報導

武漢疫情全球蔓延,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傳也感染武漢肺炎,而一名台商返台,還從台北趴趴走南下小港機場企圖出境被攔截,高市警局警局今(14)日特別配合疫情時事在臉書發文,把湯姆漢克曾演過的電影「航站情緣」海報,kuso成「航站擒緣」,藉以宣導防止疫情破口,警方和疾管單位通力合作,及時將人逮捕,台商最後難逃法網更被重罰百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警局提醒民眾隔離期間不要趴趴走,以免又發生「航站擒緣」。(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3.14)

近年來高市警方官網臉書以”愛與鐵血”系列影片聞名,以第一線員警執勤密錄影像加以剪輯、製作,透過現場直擊影片讓民眾了解警察執法工作,適巧「航站情緣」男主角湯姆漢克夫妻於本月12日傳出確診新冠肺炎,如此巧合也令人感到意外與不捨,高市警方希望透過詼諧的仿電影海報方式提醒民眾,在疫情緊繃之際,確實配合法令規定,勿心存僥倖。

高市警局指出,日前一名自廈門返台台商,未遵守居家隔離觀察規定,擅自離開,搭乘高鐵轉高捷南下,試圖從小港機場闖關出境,高市府衛生單位獲報後,立即聯繫高市警方協助,在衛生單位及警方鍥而不捨努力下,終在小港機場航廈內截獲該名台商,由於情節與湯姆漢克在2004年演出一部電影「航站情緣」,劇情原描述因家鄉政變無法離境返國,被迫受困機場的故事,因此決定創意改編情節,同時kuso片名「航站擒緣」,希望藉由改編海報提醒民眾,隔離期間不要趴趴走,以免又發生「航站擒緣」。

值得一提的由於該台商最後以違反規定被重罰百萬新台幣,以妨害公務、毀損等罪名移送法辦。「航站擒緣」海報上更以斥資百萬(指罰款)親自上陣不用替身,2020年最ㄎㄧㄤ的動作片,介紹卡司內容,包導演史弟氛阿匹婆、演員落跑台商、協力廠商防疫最前線各單位,對此許多網友都稱太有才、創意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