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會回中國打CBA嗎?林書豪先捐30萬美金再說

▲林書豪(圖/取自林書豪IG)
▲林書豪(圖/取自林書豪IG)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深陷回不回中國打CBA兩難的林書豪,今(14)天發文呼籲大家踴躍捐款對抗疫情,他自己合捐了30萬美元(約965萬新台幣),並延續自己先前的論點,要大家用「愛消除仇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前日才因為「武漢肺炎」名稱,指責國際對於中國有「種族歧視」,因為病毒被冠上中國和武漢,引起網友正、反兩面爭論。

今天再度發文,林書豪寫道,「作為人類的我們,是時候做出改變了,讓我們改變吃飯、生活和對待彼此的方式,你可以看到過去的方法已經不管用了,所以我們必須做該做的事才能生存。」

「從我、從你、從每個人做起,讓我們看看在這充滿挑戰性的時刻自己能做什麼。」林書豪表示,自己已經捐了15萬美元給中國,還會再捐15萬美元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幫助對抗全球性疫情。

林書豪最後呼籲大家加入他的行列,「無論捐贈多少都無所謂,只是鼓勵每個人邁出第一步,去愛去幫助需要救援的人。用愛消除仇恨,光明勝過黑暗。」

CBA預計4月初恢復比賽,甚至祭出外援不回來就終身禁賽的鐵腕政策,外界都在看林書豪是否會重返CBA,若他不回去恐怕是打臉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