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失控誰該負責?伊朗總統點名「大咖國」:嚴重拖累

▲防疫人員在伊朗德黑蘭街頭消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防疫人員在伊朗德黑蘭街頭消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伊朗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截至 14 日為止一共 1 萬 2729 例確診,611人死亡,而在 14 日單日就新增 97 死。對此,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也點名「美國」的石油與經濟制裁,讓伊朗防疫出現嚴重阻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伊朗官媒 14 日報導,總統羅哈尼已經向多國領導人傳訊,更在內容裡頭表明因美國經濟制裁伊朗,導致嚴重拖累防疫。

伊朗總統羅哈尼點名「美國」的石油與經濟制裁,「讓伊朗防疫出現嚴重阻礙」。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攝 108年9月17日

外交部長札理夫( Mohammad Javad Zarif )更在推特上痛批美國,「讓霸凌者殺死無辜的人是不道德的」。

事實上在 3 月初,川普就曾表態願協助伊朗對抗疫情,不過羅哈尼也立刻嚴厲回絕,更強調「若美國真心為伊朗提供幫助,就必須先解除禁止伊朗進口藥品的制裁」。

伊朗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連政壇已有多達幾十名官員確診,包含國會國安與外交委員會主席佐努爾(Mojtaba Zonnour)、衛生部副部長哈勒契( Iraj Harirchi ),以及 23 名國會議員;而最高領袖顧問米爾穆罕默德(Seyed Mohammad Mirmohammadi)、前任駐教廷大使霍斯羅夏希(Hadi Khosrowshahi)等人更已宣告不治。(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