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無辜男遇刺案 廢死聯盟分享「與惡」經典台詞曝心聲

▲新店無辜男遇刺案,廢死聯盟分享「與惡」經典台詞曝心聲。(圖/翻攝自臉書)
▲新店無辜男遇刺案,廢死聯盟分享「與惡」經典台詞曝心聲。(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於( 13 )日晚間發生一起駭人的「隨機砍人事件」,一名男子因在車上疑似與妻子因為買晚餐吵架後,為了宣洩怒氣,竟下車手持料理刀一把捅死路人,遭刺的民眾倒地後經過急救仍然宣告不治。對此,廢死聯盟於今( 15 )日在臉書發文,分享《我們與惡的距離》電視劇中的 10 句經典台詞,就連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也表態回應,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廢死聯盟於今天上午分享他們發表於 2019 年 7 月 11 日的文章,內容是「 2019 年 4 月,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熱播,內容探討多起台灣社會共同經歷過的社會案件。劇中細膩地刻畫了不同立場的人物、心境,特別是加害者家屬的面貌呈現,引起社會一陣熱烈討論與反思」。

▲「在傷人案件中,只有約5%的犯人患有精神疾病」。(圖/翻攝自臉書)

該篇文章中提到了《我們與惡的距離》電視劇中的 10 句經典台詞,其中包括「一個民主法治國家要靠殺人才可以撫慰人心,保障我們的安全。這個我沒有聽過,這太荒謬了」、「我哥是殺了很多人,但我跟我家人連活下去的權利都沒有嗎?」、「一個案件的結束,並不是判判刑就沒事了」、「在怪罪別人前,有沒有想過自己也輕率地拿著鏡頭當槍械?」、「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 20 年去養一個殺人犯」、「我不想一輩子當被害者家屬」、「在傷人案件中,只有約 5% 的犯人患有精神疾病」、「妳找到真相、找到動機,就不會有下一個受害者」等。

而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遇刺案後,沉寂許久,直至 14 日晚間才在自己個人臉書上轉發一名網友的文章,文章中 10 點指出希望,「我們的社會可以消化這次的恐懼跟不安」,而網友們則一面倒的認為「用戲劇類比真實人生,是想給被害人家屬二次傷害嗎?」,「對無辜被剝奪生命的家屬來說加害者沒死的傷害更大」、「太噁心了,利用戲劇的台詞,來達成你們偽善的行為」、「廢死是你們的理念我尊重,但請不要消費別人用心」、「完全就是沒有發生在你們身上,你們才會說這種話」、「不要利用這部戲來代表什麼!我們不是看不懂戲裡所說的,但這不代表要我們原諒已殺害事實」。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自己個人臉書上轉發一名網友的文章,文章中 10 點指出希望。(圖/翻攝自臉書)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自己個人臉書上轉發一名網友的文章,文章中 10 點指出希望。(圖/翻攝自臉書)

此篇貼文也引爆痛失親人的網友痛批,「戲總歸是戲,但人生能還用戲劇來比較嗎?我也是個痛失孩子的母親,請不要用你們在鍵盤後面的手來表達你們的無知...相信社會大家不會誠信你們的,有愛才有家,但當家毀了還會補缺愛嗎?以後希望你們也要體驗這樣的痛苦經驗,祝福你們」。(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