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台歐航線 阿聯酋大砍航班、明起停飛台北

▲阿聯酋客機。(圖/翻攝自 Arabian Business )
▲阿聯酋客機。(圖/翻攝自 Arabian Busines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受到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最大的長途航空公司阿聯酋( Emirates )先前暫停了所有往返中國、伊朗。阿聯酋在 14 日宣布全面停飛義大利,並表示在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後,會有更多國家收緊入境限制,因此預期將縮減航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聯酋航空表示,因應台灣的防疫政策,今晚最後一班台北飛往杜拜的班機起飛後,該航線將暫停。同時,法國荷蘭皇家航空也宣布,即時起停飛往台北-阿姆斯特丹的航線 1 週。

據《彭博》( Bloomberg )報導,在發送給內部員工的信件中,阿聯酋航空的董事長阿勒馬克圖姆(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 )說道「根據情況演變,極有可能會縮減更多航班」並計劃消減不必要得開支,並鼓勵員工安排休年假或是放無薪假,公司也在週五( 13 )暫停招聘新員工的計畫,以節省成本。

▲阿聯酋飛機進行消毒作業。(圖/翻攝自 Arabian Business )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散,目前在杜拜機場出發往返美國的航班,登機門都設有體溫檢測器。除此之外,阿聯酋表示,所有旅客在通過杜拜海關時也要測量體溫,以確保出國旅行的客戶健康和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17 日起歐洲 27 國與杜拜提升為第三級「警告」,入境旅客需要居家檢疫 14 天。由於長途飛機機組人員會入境休息,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因此長榮航空及中華航空也表示,將會陸續調整 3 月 16 日後往返歐洲的航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