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讚!立委接唱〈幸福台灣子〉為防疫人員加油

▲竹間也創作〈幸福台灣子〉,並找來7名立委當歌手,為一線防疫人員打氣。(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3.16)
▲竹間也創作〈幸福台灣子〉,並找來7名立委當歌手,為一線防疫人員打氣。(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3.16)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做為世界上防疫成效最佳的國家,就無法忽略一線醫護人員為我們撐起的防護牆,及全民共同防疫的「作戰精神」。自疫情爆發以來,詞曲創作人竹間也看到台灣對防疫工作的努力、政府快速果斷地部署、民眾用自己的方式支持防疫,感動不已,創作出〈幸福台灣子〉這首歌要獻給每一位防疫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間也說,當初看到民眾自動發起「你先領,我OK」,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的活動時,深受感動,在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內,就把〈幸福台灣子〉寫完了,但寫完後怎麼製作、誰來唱,都成了竹間也煩惱的問題。後來輾轉接觸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許智傑,兩人一口答應擔任歌手角色,得到勇氣的竹間也便上立法院網站,一一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洽詢,最後除了陳亭妃、許智傑外,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趙天麟、何志偉、賴品妤,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都加入這次的行列,希望能在防疫的當頭,為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竹間也為了擠出立委們的時間,24小時開放北中南錄音室,教唱、錄音、訪問,每人擠出一小時,一共花了18天來製作。

媒體問竹間也,7名立委中誰是「被政治耽誤的歌手」,竹間也笑說,大家都唱得很好,但蔡易餘則是求好心切,不斷認為自己落拍「自卡」重錄,花了最長時間。不過蔡易餘在錄音過程中有很多很可愛的動作,工作人員都圍在錄音室外拍攝、紀錄,可惜蔡易餘太大隻,沒辦法所有人都進錄音室拍,若想知道是什麼東做吸引這麼多人,大家可以去看MV的花絮找答案。

被問到感想,何志偉說,台灣的防疫已經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的典範,這首歌是為基層的醫護人員打氣,在這波防疫過程中,也看到很多人性的美好,台灣加油。許智傑說,透過這次的疫情發現,台灣人真的是幸福台灣子,希望疫情能快點結束。趙天麟則說,自己一直很喜歡唱歌,但從沒任何一次比這次更有意義,希望能用自己的歌聲為一線防疫人員加加油,也感謝〈幸福台灣子〉的製作團隊,他們也是另類的防疫英雄。

賴品妤則認為,台灣的防疫,若稱作全球模範生,那也是毋庸置疑的,有很多國家開始向台灣取經,能有這樣的結果,除了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外,還有台灣民眾的團結與配合,感謝一線防疫人員、也感謝民眾的配合,大家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接下來也希望全台繼續團結防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