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退輔會:榮家防疫能量足夠、暫緩赴中訪查榮民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6)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6)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日表示,榮家口罩、隔離室數量足夠,另外也暫緩赴中國大陸訪查榮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輔會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林昶佐詢問榮家防疫能量,主委馮世寬表示,榮家隔離室分為兩種,一種是有陸配,1月出去1010人,回來400多位,沒有在醫院工作的讓他們在家自我管理,假如到醫院來需要隔離,我們會加以運用,我們最擔心的部分都沒有使用到。

馮世寬指出,榮家隔離室設施有經過榮總加以指導,有這樣的能量。至於口罩數量,榮家口罩預存量約27~30天,目前數量足夠,沒有數量不足困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退輔會每年都會派員赴中國訪查榮民,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暫緩?退輔會就養養護處長厲以剛答覆表示,今年赴中國訪查的規劃已延緩,但每三個月會寄發一次指紋卡讓老榮民按壓指紋並回寄,也能確定榮民仍在世,只要指紋模糊不清、沒有寄回,就會停發就養金,且每次寄送的油墨、紙都不同,不會發生變造的問題,目前沒有溢領情況發生。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