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例赴希臘玩被譙爆!親友抖出「真實內幕」:別亂罵了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 15 日公布台灣新增 6 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其中 59 例為一名與家人自 1 月出國至希臘,在本月 5 日才返台的高中生。消息一傳出,就遭到部分網友抨擊,但就有一名親友跳出來揭曉事情始末,更感嘆直呼「希望大家不要再跟風亂罵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於 15 日公布 6 名境外移入個案中,包含埃及、土耳其、西班牙和希臘,其中案 59 為一名與家人自 1 月出國至希臘,在本月 5 日才返台的高中生, 12 日出現喉嚨痛情形、 13 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並在 15 日確診,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 16 人,其餘接觸者持續追蹤中。根據教育部先前公布的停班停課準則,只要校內出現1名確診則該班停課,若增為 2 名則全校停課,目前該班已立即停課,並啟動校園消毒相關措施。

確診 ▲台灣 15 日新增 6 例境外移入個案。(圖/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

然而,就有一名網友於社群平台《 Dcard 》上發文,表示針對第 59 案例,希望大家不要再跟風亂罵了!原 PO 指出,自己的親戚與案 59 認識,坦言「看到大家在這裡罵的這麼難聽,我覺得我有必要講一下我知道的情況。」

原 PO 指出,當事人表明「起初回國時並沒有症狀,而當時所在區域也幾乎沒有什麼疫情,而且回國時他也有重新買了回程機票,就為了轉機安全一點」。但回國後,「海關說他不用自主管理」,且希臘在 3/5 根本還沒有旅遊警示,也沒有旅遊禁令,也就是合法出國的,無奈感嘆「說人家為何不在家居家檢疫的人希望你們先搞清楚再發言。」

除此之外,原 PO 也透露,案 59 除了吃飯、打球以外,都有配戴口罩。針對「聚會」一事,原 PO 也護航「我只想說難道你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他一感覺有不舒服也有馬上通報衛生署,並沒有想要拖延大家的時間。而且現在也不確定是不是國外帶回來的,新聞媒體隨便亂報,希望大家不要再跟風亂罵了,還詛咒人的真的太過了。」

另外,原 PO 也文中附上當事人出國至確診的時間軸:

出國: 1 月中

回國: 3/5

希臘旅遊警示: 3/11

出現症狀: 3/12

就醫檢查: 3/13

確診: 3/15

最後,原 PO 向大眾呼籲,直呼「真心希望大家不要再這樣罵人了,沒有人希望自己得病,他現在也夠打擊了,既然現在為時已晚,大家也不要再網路霸凌了。」

▲原 PO 貼文,呼籲大家不要再跟隨風向謾罵。(圖/翻攝 Dcard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也感嘆表示「大推! 一群人搞不清楚 3/11 希臘才被列為一級,一月中說不定連中國都沒大規模爆發,怎麼不去怪政府不早點提升希臘旅遊警示?」、「推這篇」、「傷害已經造成」。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直呼「事實上就是他的行為(選擇)讓別人陷入可能被傳染的危機,不管他是有意或無意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至於要怎麼評論那是個人的道德標準問題」、「高中以下 2/25 就開學了欸!延後兩週是為了讓學校有時間準備、讓可能有感染的人過滿潛伏期,不是讓他多兩週在國外玩,而且他還比開學時間晚了一週才回來上課,真不知道家人跟他自己在想什麼」、「我就是覺得就算沒有被列為級別,也可以自己在家防疫的,畢竟出國就是有風險」。

由於近日境外移入個案飆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要避免不必要出國旅遊,指揮官陳時中更提醒,自己可能覺得很重要、規劃很久,但請「千萬要忍一忍」,畢竟風險很高,如果帶回台灣,大家都得不償失,呼籲可以不出國就儘量不出國。(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