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加強防疫 國壽已建議員工非必要盡量不要出國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年底將熄燈,房東國泰人壽表示,收回後擬設備更新後再招租。(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年底將熄燈,房東國泰人壽表示,收回後擬設備更新後再招租。(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國內確診案例也增至59例,甚至傳金融業也遭波及,雖然目前國內金融業多已啟動異地辦公,但因應疫情非常時期,國泰人壽今(16)日更表示已建議員工,即日起包括公差或私人旅遊,非必要盡量不要出國,若要請假,主管也保有不准假的權利,而且應該整個國泰金控集團都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台灣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第54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並傳出包括第54例及2名室友都在金融業任職,也讓金融業人心惶惶,尤其第54例傳為外商金融業員工,並已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至於2名室友任職的公司也向媒體證實,但表示2人已依規定隔離檢疫,經初步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健康情況良好,公司也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此外,金管會保險局也已緊急通知,求各保險公司進行控管,避免非必要出國,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若仍要出國,也應事先向保險局報備。

由於金融業已受到疫情波及,國泰人壽表示已建議,即日起公差或私人旅遊,若非必要盡量不要出國,當然,國泰人壽也強調這並不是全面禁止出國,若因公因私有重要事情,會視個案而定,但主管保有不准假的權利。

此外,國壽自3月5日起,也已啟動異地辦公等措施,另外也早已備妥在家辦公和遠距辦公設備,若有需要可即刻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