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就愛跳離舒適圈 簡沛恩:挑剔是為了更好的人生

▲簡沛恩創立手搖飲品牌必可蜜還不到1年,除了開了兩間店外,也準備在今年進入信義百貨商圈。(圖/記者林伯年攝)
▲簡沛恩創立手搖飲品牌必可蜜還不到1年,除了開了兩間店外,也準備在今年進入信義百貨商圈。(圖/記者林伯年攝)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講白一點,我就是犯賤。我每天就想說,我就開一家就好了啊,自己喝爽就好了啊,幹嘛一直展店。」從女藝人到企業主,簡沛恩創立手搖飲品牌必可蜜還不到1年,除了開了兩間店外,也計畫進入信義百貨商圈,海外的吉隆坡分店也已經在順利營運,短時間取得的好成績,來自於她處女作的挑剔性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必可密取自「PICKY ME」的諧音,PICKY就是挑剔。「大家覺得挑剔這個詞好像很負面,但我覺得挑剔是對的啊,你總不能不對男女朋友挑剔,你一定要挑剔,你才會得到你想要的,你的人生才會美好,沒有挑剔的人生,是沒有好結果的」,簡沛恩希望,藉由一杯奶茶也傳遞這樣的生活理念,而自己選擇創業,也是一個很「PICKY」的選擇,「因為如果你沒有跳離舒適圈,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能有什麼樣的成長。」

專訪/白手起家!從女星變企業主 簡沛恩的奶茶經 ▲簡沛恩說,從品牌的理念、產品研發到真正落實,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孩誕生。(圖/記者林柏年攝)

她笑著說:「我是真的超龜毛的!」

簡沛恩希望必可密是屬於年輕人的地方,在挑選員工上,也不是手腳勤快就能滿足他的挑剔要求。「不要我說一員工做一,因為我自己也在嘗試,他們的經驗、各方面可能都比我厲害。」簡沛恩說,未來對於品牌加盟主的要求也相當嚴格,「既然決定要創業,不是說總部給什麼就做什麼,我會希望我的員工手腦並用,這樣才會做得更好。」

「我的員工們都很年輕,我希望他們可以發揮創意,小品牌的優勢就是很有彈性,不要怕犯錯,只要有想法就可以去嘗試,錯了也沒關係,從中學習,總是會找到對的路。」簡沛恩回想自己,也是一路這樣跌跌撞撞,曾經跌倒,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才會越來越好。

專訪/白手起家!從女星變企業主 簡沛恩的奶茶經 ▲簡沛恩認為,一定要挑剔,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圖/記者林柏年攝)

談到從八點檔藝人到成為手搖飲店的老闆,簡沛恩之所以決定創業,進軍手搖杯,只是來自於自己對珍奶的挑剔,「我對於珍珠的挑剔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員工在培訓的時候,如果沒有達到她的要求,整鍋倒掉都在所不惜,「我寧可報廢,也要訓練我的員工煮出符合我的標準的珍珠。」

從產品的口味到招牌的顏色,對簡沛恩來說,差一點點就是差很多。

相較於創業的艱辛,演戲對於出道30年的簡沛恩來說容易許多,雖然戲籌高、演藝之路順遂,但是她想要的生活遠不止於此,缺乏挑戰的生活令她感到乏味。「我喜歡跳離舒適圈做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喜歡從無到有親手建立的感覺,創立必可密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孩誕生。」看到員工和自己都努力著,跟著品牌成長,對簡沛恩來說才是踏實的人生。

專訪/白手起家!從女星變企業主 簡沛恩的奶茶經 ▲簡沛恩之所以決定創業,進軍手搖杯,只是來自於自己對珍奶的挑剔。(圖/記者林柏年攝)

「我一直期待必可蜜帶給大家的不只是一杯奶茶,而是可以讓大家轉換情緒的充電站或是媒介,你必須要給自己一個甜蜜的空間。」

對簡沛恩來說,經營必可蜜已經不是開個奶茶店,而是分享更多生活上的事情,大家一起努力做一件事,讓生活更好,「雖然聽起來很空洞或是商業口號,但我真的希望可以用很多的方式去落實這件事情,實現必可蜜的品牌初衷。」

專訪/白手起家!從女星變企業主 簡沛恩的奶茶經 ▲簡沛恩分享,小品牌的優勢就是很有彈性,不要怕犯錯,只要有想法就可以去嘗試。(圖/記者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