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嚴重!為何東南亞守的住?眾人點破「1關鍵」

▲泰國醫療防疫超猛?過來人曝「自身經驗」。(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泰國醫療防疫超猛?過來人曝「自身經驗」。(圖/翻攝自《曼谷郵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特別是義大利境內確診數不停攀升,目前累積確診人數已近 25000 例,死亡則達 1800 多人。對此,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歐洲瘟疫這麼誇張,為什麼東南亞守的住?」引來眾人分析「 1 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歐洲溫疫的程度已經誇張到每天幾千人,短短不到 1 個月就超過中國感染數,估計不用幾天就要進入 2 倍感染人數,中國就不提了,為什麼東南亞守的住!」他認為,東南亞是最初瘟疫進入的海外國家,不論是越南、泰國、印尼還是菲律賓,得病數也不低,他不解「東南亞為什麼沒爆炸?人數一直就像高度發達國家一樣些微增加確診人數,而光是義大利一天就加了 3500 人,高下立判!東南亞到底怎麼做到?」

▲有網友在 PTT 發問「歐洲瘟疫這麼誇張,為什麼東南亞守的住?」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不驗就沒有啦,小感冒而已」、「醫療技術落後,沒有驗,沒有確診」、「誰說守住?」「民族性有差別」、「看不出哪裡守住..只是沒歐美誇張而已」「東亞人都知道避險,買口罩不用處方,人多不要去」、「東南亞人都知道會傳染比較懂,歐洲口罩都不給」、「歐美人都不帶口罩」。

另還有人分析「溫度」是關鍵,直指「原因之一是這個病毒比較怕熱,最佳傳染溫度是 5~11 度的樣子沒記錯的話」、「高溫不見得能殺死病毒,但應該會降低活性」、「緯度 40-70 才嚴重,日本沖繩北海道就差很多,滑雪場中一大票你就知道他越冷越猖狂」、「跟氣溫應該有關係..你看熱一點的都沒很嚴重,歐美現在的溫度剛好適合」;不過也有人認為「不是只有溫度,夏天或赤道國家紫外線也強,病毒活性和存活率也有影響」。(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