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武肺疫情!舊金山封城 德法祭外出、旅遊、集會限制

▲疫情在歐美各國持續嚴峻,限制居民非必要勿外出的禁令也陸續實施。圖為近日加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疫情在歐美各國持續嚴峻,限制居民非必要勿外出的禁令也陸續實施。圖為近日加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越燒越大,連台灣近幾日也新增多起具歐洲旅遊史的境外輸入確診,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國的確診人數也在急遽攀升,引發外界憂心是否將步義大利後塵。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也宣布全國將實施強制防疫措施,自 17 日起,限制居民非必要的外出行動,防止病毒繼續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宏 16 日透過電視演說宣布,自週二( 17 日)起,限制人民行動至少 15 天,全國人民非必要不得外出,違者將被施以處罰,同時取消原定的第二輪地方選舉、暫停正在進行中的政府改革方案,宣布關閉歐盟和申根國家的邊境,甚至形容目前的疫情就像「處於戰爭狀態」。

德國方面也已宣布了嚴格的防疫措施,關閉除了超市、藥局、醫療服務機構、加油站、銀行以外非必要商店、機構,也禁止所有宗教、體育、休閒集會;德國總統和總理皆建議國民,盡量待在家中,避免進行國內外旅行,也宣布將關閉邊境。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16 日提出封關計劃,聲稱已建議歐洲各國,暫時停止不必要的旅行、並禁止非歐盟成員國公民入境 30 天,尚待歐盟 27 國領導人一致批准後實施;不過醫療人員、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的科學家、物流貨運業者、歐盟公民親屬等人士則有機會豁免。

除了歐洲,疫情同樣正在攀升的美國,舊金山巿長布里德( London Breed )也在 16 日的記者會和個人推特上宣布將封城,民眾除就醫或採購生活必需品外不得外出,預計將持續到 4 月 7 日。



布里德並強調,此舉是為減緩病毒傳播,雖然可能對日常生活造成,但請市民不需要驚慌,必要的政府部門也會繼續運作,並讓販賣民生必需品的商店保持營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