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時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陳時中坦言「幾乎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至今已有不少國家祭出「鎖國令」,限制從美國、歐洲的外國人入境。至於台灣何時會跟進同樣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早在立法院坦言,「幾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今上午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政府何時會宣布外國人禁止入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稱,政府會根據各國疫情狀況,依照專家會議進行判斷。

陳時中也表示,事實上若觀察目前國內確診案例,仍是國人出國旅遊後帶入居多,較少有外國人的境外移入案例,未來會根據疫情需要,逐一公布其他措施。

廖國棟又追問,台灣目前是否已達到要禁止外國人入境的程度?陳時中認為,「幾乎了」,但指揮中心會在鎖國與防疫之間平衡,是否真的要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仍要做許多判斷。

最後,廖國棟提醒,疫情發展至今,已有馬來西亞、加拿大等多國禁止外國人入境了,台灣也應注意何時是發布禁令的最佳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