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美國50州全失守、死亡破百 川普連任陷困境

▲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美國西維珍尼亞州( West Virginia )在 17 日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全國 50 個州確定全部失守,包括華盛頓特區、波多黎各、關島和美屬維爾京群島也有確診個案,目前全國已有逾 6000 起確診個案,死亡病例突破 100 例,伊利諾伊州( Illinois )也在 17 日出現第一起死亡個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失控,也讓原本老神在在的川普態度 180 度轉變。他提醒美國人,未來幾個月的生活恐將面臨巨大改變,並呼籲老人與慢性病患待在家裡,不要參與人數過多的集會,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強調人人都有責制止大流行蔓延。

川普的改變不是沒道理,因為這場近代最嚴重的疫情,很有可能影響他的總統連任之路。此次疫情使得美國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財政部長姆努欽( Steven Mnuchin )甚至預言,如果不採取積極作為,美國失業率可能將飆升至 20% 。目前川普計劃推 1 兆美金的財政刺激方案,來挽救岌岌可危的經濟狀況。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洛( Peter Navarro )也透露,政府正規劃醫療供應鏈由海外移回本土,以解決這波疫情凸顯的美國醫療生產過度依賴海外生產線的問題。

此外,更讓川普的煩惱的是,在民主黨初選扭轉劣勢的前副總統拜登( Joe Biden )。川普原本對於連任信心滿滿,沒想到民主黨各路人馬大團結,力挺拜登,讓他在初選過程急起直追。另一頭,川普卻因對疫情反應過慢,遭受不少批評。外界普遍認為,如果今年沒有碰到疫情,而民主黨也是桑德斯出線,或許川普能夠亳無懸念;然而,一旦拜登出現,目前對於川普深感不滿的民眾及共和黨人,很有可能會改投拜登。如果未來幾個月內疫情無法降溫,川普的連任之路恐怕將有起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