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全須隔離14天 旅行社4/30前海外團取消

▲武漢肺炎重創觀光業,桃園機場入境大廳空無一人,旅遊業者宣布, 4 月 30 日前的海外團體行程全數取消。(圖/NOWnews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重創觀光業,桃園機場入境大廳空無一人,旅遊業者宣布, 4 月 30 日前的海外團體行程全數取消。(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18 )日宣布, 19 日 0 時起無論本國籍或外籍旅客,入境台灣一率居家檢疫 14 天,旅遊業者宣布, 4 月 30 日前的海外團體行程全數取消, 5 月份之後會視疫情狀況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獅旅遊表示,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將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法令,且視旅客安全為首要原則,全面取消至 4 月 30 日前的海外團體行程,相關退費事宜將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 5 月份之後會視疫情,狀況將依政府公告,並以消費者權益為出發點做考量,再行決議。

可樂旅遊指出,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所有疫情警告區,港澳、大陸、歐洲、美國、加拿大、韓國、關島,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紐西蘭、澳洲、日本,泰國,印尼,中南半島等,將全數取消至 4 月 30 日前之團體行程。相關退費事宜將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

旅遊業者私下表示,自 1 月以來出團量銳減,也引發不少消費糾紛,加上疫情急速變化,即使出團了,也可能面臨行程縮減、景點關閉,甚至航班不飛的窘境。指揮中心的政策無疑是壓垮旅行業最後一根稻草,現在幾乎各家業者都是咬牙苦撐的狀態,之後可能會有一波倒閉潮。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