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禁境外移入為時已晚?兩派鄉民狂論戰:超前部署在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NOWnews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了防堵境外移入確診人數一直增加,指揮中心今( 18 )日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除非特殊需求申請獲准者,另外不管本國籍或非本國籍,只要入境一率居家檢疫 14 天,並且從明( 19 )天零時開始,對此網路上就有兩派網友紛紛表態,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
▲現在禁境外移入為時已晚?兩派鄉民狂論戰。(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現在才禁境外移入是否為時已晚」的文章表示,「今天說非本國籍一律禁止入境,但這疫情發展明明是可以在之前預見的,措施也可提早做,為什麼要到真的有狀況發生了才在亡羊補牢?個人認為就算有本國籍的人,但當初堅持出國或遲遲不回台的,也應一律禁止入境,非常時期非常手段,不要牽連無辜,有沒有卦?今天去運動,旁人都在說禁止入境早該做了,半個月、一個月前就該做了」,此篇文章一發出後,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有一部分的網友表示「別國也早做了,真的有點慢」、「太晚了」、「紐西蘭、以色列,甚至祕魯都比台灣快,超前佈署個屁」、「日本嚴重成這樣,還不是拖到現在才三級」、「真的太晚」、「實際上就是慢了,現在才在亡羊補牢」,但也有網友力挺政府,「總比沒禁好」、「太早禁會有人靠北」、「不會,永遠不嫌晚」、「有禁比沒有好」、「是太晚,但總比不禁好」。

不過綜合網友意見,大多數的人認為「台灣的醫療能量應該還夠,現在禁不會太晚,而且最近沒有外國人入境確診,境外移入幾乎都是本國國民,因此現在下令『非本國籍一律禁止入境』還不算太晚」。(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