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時中指示對抗武漢肺炎 外交部:外館防疫超前部署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18)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18)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全球多國列為第三級(警告)疫區。我國許多外館所在地身陷疫區,外交部18日晚表示,為超前布署、妥善因應,外交部已通電駐外各館處依下列原則因處疫情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授權相關駐外各館處視情遠距辦公,以分組、分流為原則,擬定相關應處計畫,並確切落實代理制度,對外辦公時間仍維持不變。倘遠距辦公則需將工作內容記錄於工作日誌,並使用符合資訊安全的通訊設備,以確保指揮體系、對外通訊及駐館與外交部總部的通聯運作正常。

外交部表示,另請駐館同仁落實個人防護措施、避免出入高風險公共場所,以及每日量測體溫。另針對分組輪值人員,要求交接前後落實交接物品消毒清潔。倘有發燒等不適症狀,請同仁居家隔離14天,並即聯繫當地衛生單位續處。同時請各相關館處依據駐地情況彈性應處,以維持館處核心運作及維護同仁眷屬健康,避免感染。

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全球疫情發展。除電告相關外館上述處理原則外,並請相關外館參考主要國家駐當地使領館作法,評估業務推動及必要性,並決定是否實施居家彈性辦公。實施前外交部及相關駐館將妥為對外公告,避免影響領務業務及國人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最新疫情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歐洲疫情嚴峻,我國是否會提供外館防疫物資,如果駐外人員染病,是否會提供協助後送回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外交人員是我國對外聯繫窗口,當然會提供防疫物資,予以保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