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返台 內政部:家長需準備居家檢疫場所

▲從海外疫區返國的旅客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居家檢疫14天。(圖/記者呂炯昌攝)
▲從海外疫區返國的旅客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居家檢疫14天。(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滯留海外留學生紛紛返台躲避疫情。內政部今(19)日表示,留學生返台後,家長必須幫忙準備居家檢疫場所,並呼籲由家長親自接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新增8例武漢肺炎確診,7例為境外移入,1例土本案例。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昨天宣布海外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今天清晨5點開始陸續回到國內班機,旅客5~7點最多人,將近2700位,截至下午1點將近5000人,為強化機場檢疫能量,在機場設置「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的攔截點,有69%的旅客填寫電子聲明。

陳宗彥表示,已協調兩家國籍航空公司在外站就讓旅客可以電子申請,希望防疫加快流程,另外也請交通部觀光局協助,讓旅行團在外站就能填寫電子健康聲明,選擇回台是家人接送,還是搭防疫專車。

陳宗彥呼籲,這幾天若有留學生從歐美返國,家長要幫孩子準備居家檢疫場所,並希望家長能到機場接小孩,能讓機場防疫車隊獲得紓解;機場入境也放寬篩檢條件,只要表達感到不舒服,都可以在機場獲得醫護人員篩檢。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李俊德處長表示,機場從昨晚派遣10個車次的防疫巴士,今早也有4個車次,預估今日會有4500多人搭乘,防疫車輛是按照運量平均分配,從海外返台的旅客必須居家檢疫,不能搭大眾運輸車輛,只能搭防疫巴士或防疫計程車。

外交部今日上午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有留學生反映缺口罩,是否能透過外館配發口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個問題外交部討論了很久,也有跟指揮中心交換過意見,指揮中心有注意到此問題,目前還在討論中,最後還是由指揮中心決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