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攻進白宮!副總統辦公室傳確診 發言人:無密切接觸

▲美國白宮傳出首起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在副總統彭斯(左)的辦公室工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傳出首起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在副總統彭斯(左)的辦公室工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病毒肆虐美國,在全美 50 個州都造成災情,繼五角大廈之後,美國再有重要國家單位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地點就在白宮的副總統辦公室,讓人對於美國政府高層的健康感到十分憂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 CNN 》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的發言人米勒( Katie Miller ) 20 日表示, 1 名副總統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呈現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不過,米勒也透過聲明強調,川普總統和副總統彭斯,都未曾與此人有密切接觸,患者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並釐清感染源,一切均依照美國疾病防治中心( CDC )的指示進行,為白宮首起確診病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21 日清晨 7 點 30 分,美國已有至少 18563 人感染武漢肺炎, 227 人因此死亡,其中以華盛頓州、加州、紐約州最為嚴重,雖已陸續下達禁足令,但當局也坦承未來 2 個月,疫情可能會繼續呈驚人發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