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演唱會急凍 他們線上點播送暖撫人心

▲光良(左圖)原本要舉辦攻蛋演唱會,因碰上疫情取消,改以線上音樂會補償;5566(右圖)的演唱會同樣喊卡,他們則是號召12組藝人合體獻唱防疫歌曲。(圖/星娛音樂提供、彩虹天堂提供)
▲光良(左圖)原本要舉辦攻蛋演唱會,因碰上疫情取消,改以線上音樂會補償;5566(右圖)的演唱會同樣喊卡,他們則是號召12組藝人合體獻唱防疫歌曲。(圖/星娛音樂提供、彩虹天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勤洗手、戴口罩成為全民運動,為避免人群接觸傳染,台灣的大型活動紛紛取消、延期,首當其衝受到波及的不外乎原本要舉辦演唱會的歌手,3月分別要在台北小巨蛋、高雄巨蛋開唱的光良、5566眼看疫情嚴峻,也隨即發布演唱會取消,其中光良改以線上音樂會方式,彌補歌迷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良原本要在今年的白色情人節,也就是3月14日與歌迷在台北小巨蛋相會,歌單、演唱會內容安排都已完成,可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在2月底無奈與主辦單位一同宣布演唱會延期,損失初估至少上百萬,他樂觀地安慰歌迷:「就像現在下雨,我們等雨停再出去玩 ,是同樣的道理呀!」

▲光良舉辦線上音樂會。(圖/星娛音樂提供)

而到了原本要辦演唱會的當天,起初只透露要與歌迷直播的光良,驚喜辦起了線上音樂會,更開放讓歌迷點歌,除了補足歌迷因為演唱會取消的遺憾,也順勢安撫了粉絲的心,雖然歌迷無法與心心念念的偶像見面,但有了點歌的互動安排,反而在無形中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連李心潔都現身點歌,歌迷的興奮之情絕對不亞於到現場觀賞。



線上音樂會在防疫非常時期意外成為良好的「補償」方式,不僅是歌迷,所有能看到直播的人,都能與藝人互動,藝人多了曝光,網友們能聽到想聽的歌曲,在必須減少與人接觸的狀況下,創造了雙贏局面。

至於同樣取消演唱會的5566,首次攻雄蛋卻只能喊暫停,他們選擇與大家共體時艱,也承諾如果演唱會有新計畫,一定會第一時間告訴等待的粉絲,歌迷在演唱會主辦單位臉書留言絕對不會退票,就算延期也一定會到場支持。

而沒了演唱會不要緊,5566與咻比嘟嘩號召12組已經解散、改組的團體獻唱防疫歌曲〈同一個氣息〉,在這個寒冬時刻為恐慌、紛擾的心,透過音樂傳遞溫暖,鐵粉們聽到防疫歌曲後,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祈禱疫情快過去,同時坐等高雄演唱會重新舉行,還有人高喊:「56不能亡!」

▲5566合體為防疫獻唱。(圖/彩虹天堂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