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返台有症狀!留學生揭「負壓隔離」過程:直接哭出來

▲一位在義大利求學半年的留學生在日前返台,因未出現症狀被收治負壓隔離,她也在網路上描述過程。(圖/翻攝 Dcard )
▲一位在義大利求學半年的留學生在日前返台,因未出現症狀被收治負壓隔離,她也在網路上描述過程。(圖/翻攝 Dcard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洲的義大利更淪為重災區。就有一位在義大利求學半年的留學生在日前返台,因出現症狀被收治負壓隔離,她也將過程用文字描述,更在得知自己要被隔離時「眼淚直接滴下來」,最後她被檢測為陰性,除了感謝醫護人員外,也希望台灣社會能理解留學生的苦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女留學生在「Dcard」發文提到,自己從義大利回來後在實行居家檢疫期間喉嚨不適,直到第 5 天症狀仍未改善,檢疫單位於是讓她去採檢,沒想到醫生立刻要求住院隔離,原因是從高危險地區回台,且 X 光片疑似有異狀,也讓她瞬間「瞬間壓力超大,眼淚直接滴下來」。

原 po 簡單描述隔離病房的樣子,內部其實空間滿大的,特別的是病房是透明的,家人完全不能進入這區,裡面的人員都會穿很多層的防護衣,出患者的病房前都必須要脫掉最外層的衣服和手套,由護理師會負責照顧三餐及監測患者各種身體數據。

▲女留學生生活希望大家都能照顧好自己,歸國的人落實居家檢疫,也希望疫情當前少一點批評,多一點正能量。(圖/翻攝 dcard )

原 po 補充疑似病例必須要檢測兩次,兩次陰性才可以解除隔離,「篩檢完成到結果出來需要一天,等候報告的時間真的太煎熬,肯定是我人生壓力最大的時候,劇也追不下去,書也不想看,常常發呆偶爾掉眼淚」。

到了二採結果出爐的那天,原 po 也回憶當時狀況「三點等到晚上九點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護理師走進來很淡定的跟我說『你的結果是陰性喔,可是現在有點晚了,你要現在回家還是明天?』當然是現在!凌晨三點我都要回家!於是,在萬幸、感激、心力交瘁……各種心情交錯之下迷迷糊糊的出院了」。

最後原 po 也對醫護致上最高敬意,「照顧我的護理師每一個都和藹敬業,沒有一絲不悅或不耐,真的非常感謝和敬佩,希望大家都能照顧好自己,歸國的人落實居家檢疫,也希望疫情當前少一點批評,多一點正能量」。(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