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前球后居家隔離自製三餐 菜色讓球迷驚嘆:真是自律

▲日本名將山口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名將山口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延燒,因此剛剛從全英公開賽結束歸國的日本羽球代表隊球員,目前都還在居家隔離當中。而閒來無事的前球后山口茜,這幾天就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分享了自己做的早、午、晚餐,超級健康的菜色,也讓球迷們讚嘆「真是自律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口茜第一天放上了自己的晚餐,包括了一碗白飯,青菜和蕈類、胡蘿蔔炒蛋,以及一碗番茄豆腐湯,加上一杯牛奶和一碗茶,相當簡便可口。隔天她也放上了早餐的照片,菜色包括一碗炒飯和番茄豆腐湯、涼拌豆腐和布丁。昨天中午,她又分享了自做的午餐,也是最豐盛的一餐,煮了番茄煮鯖魚、蘆筍炒培根、洋蔥湯和土豆沙拉。

在放完3天的菜色後,山口茜在最後一天文上寫道,「這就是我的早餐、中餐、晚餐,雖然日期不同,但全部的食物都介紹完了。我會努力自己煮菜!今天也看了漫畫,目前的精神也很好。」

而在看到前世界球后的菜單後,大部分球迷都普遍認為這幾道菜「油很少,吃的很健康」,也有人指出其實日本人一向都吃的比較清淡,不足為奇。但也有聲音質疑「這樣的食譜足夠應付高強度比賽所需的體力嗎?」、「感覺蛋白質有些不足」。

不只是山口茜,日本兩屆女雙世界冠軍得主永原和可那,近日也在推特放上自己做的菜,「從今天開始做飯!請告訴我是否有推薦可以自己做的營養菜單。」而她的晚餐看起來就比較「親民」一些了,有人吐槽她說「吃的真多」,也有台灣球迷在底下留言問她「是否喜愛台灣的食物」、「沙拉怎麼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