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成功守住這波疫情?「魔王關卡」曝光:過了就有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我國政府積極展開防疫措施,盼能防止病毒在台灣擴散,不過近日確診人數幅度增長,導致有不少民眾到賣場採買民生用品、藥局口罩排隊人潮也增加,國民的防疫意識再提升。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台灣的守得住目前的疫情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現在世界各國鎖國、封城都有,似乎宣告這樣必然有作用,但號稱疫情已受控制的中國,卻遲遲無法全面復工,被踢爆再度隱匿疫情,可是中國應該是目前世界上,在防疫措施上面管制人口流動最嚴格的國家,這是不是代表歐美國家封城無效?台灣未來的對策也只有封城一途嗎?」

▲網友討論台灣是否能守住這波疫情。(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基本現在都境外居多,擋過這波返國潮沒爆發就有望守住了!」、「這波歐美回國守的住會好很多」、「歐美回國撐過去,基本上很穩,禁轉機、入境措施都有」、「歐美回國這波守住就有機會」、「指揮中心都說了這兩週是最關鍵!歐美返國的居家檢疫真的要落實啊」。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認為只要這波「歐美返國潮」能夠守住,疫情沒有嚴重擴散,搭配台灣各種防疫措施,一定能穩定疫情;而對於台灣若疫情爆發是否走上封城一事,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現在的情況離封城還非常非常的遠,如果真的到要封城的地步,會以預先公告為原則!(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