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亂跑要怎處罰?夏威夷「大招」眾震驚:台灣可跟

▲美國夏威夷是被不少人公認的旅遊勝地。(圖/翻攝夏威夷旅遊局臉書)
▲美國夏威夷是被不少人公認的旅遊勝地。(圖/翻攝夏威夷旅遊局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針對所有從國外回台的旅客,都必須配合 14 的居家檢疫,如果在期間隨意亂跑,依法最高將可罰 100 萬元,而近日,美國夏威夷也宣布,從 26 日 0 時起,所有入境夏威夷州的人,包含當地居民,一律都要強制隔離 14 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州長 David Ige 日前下令,從 3 月 26 日起所有入境夏威夷的民眾及遊客,都必須強制隔離 14 天,如果有人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話,將依法開罰美金 5000 元(約新台幣 15 萬元)及 1 年有期徒刑。

外國人限制入境 ▲夏威夷州長宣布,從26日起任何人入境夏威夷都必須配合隔離。(示意圖/資料照片)

David Ige 強調,強制隔離政策雖然會影響當地經濟,但他認為這是必要的措施,能幫助減輕疫情,也確保當地醫療體系不會崩潰,希望當地居民能夠配合政策,而入境的遊客也必須乖乖待在旅館隔離 14 天。

消息一出,被網友轉發至 PTT 熱議「雖然台灣罰金較高,但是那些有錢的人也沒在怕==」、「坐牢這個台灣可跟欸,覺得很優」、「不怕罰錢的總怕坐牢了吧!夏威夷超猛」、「夏威夷這個坐牢台灣可做參考」、「哇賽!祭出坐牢絕對沒人敢出門了!」、「夏威夷這個防疫決心堅定啊,連坐牢都出來了」。

而對於台灣目前已經有 4 位居家檢疫的民眾亂跑被罰錢,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喊話「政府不是塑膠做的、法律也不是擺好看的」,為了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要請大家務必配合政府的檢疫措施,不但有隔離補償金可以領、大家也會衷心感謝你、接納你。(編輯:張嘉哲)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喊話,呼籲居家檢疫的民眾不要亂跑。(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