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暫停高齡身障者集會 禁止到醫院及養護機構探病

▲嘉義縣政府會議宣布,禁止到縣內醫院及長照機構探病,並暫停3+1行動醫療和社區據點服務。(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會議宣布,禁止到縣內醫院及長照機構探病,並暫停3+1行動醫療和社區據點服務。(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因武漢肺炎(COVID-19)的國際疫情持續升溫,國內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暴增,考量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重症高風險族群,會議決議即日起到4月底止,暫停一切高齡、身障集會及護理之家等照養護機的探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為降低病毒於社區內傳播之風險,並防止群聚感染,自即日起至4月底,暫停包含(1)身心障礙樂活補給站(2)老人食堂(3)社區照顧關懷據點(4)C級巷弄長照站(5)長青活力站之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後續將視疫情狀況公布提早開辦或繼續延期。同時禁止到嘉義縣醫院及長照機構探病 並暫停衞生局到各鄉鎮市所辦理的3+1行動醫療和社區據點服務。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為防堵清明連假因人潮流動帶來的疫情風險,因此停止醫院及長照機構探病,暫停社區人潮流動及聚集的相關活動;並且也要求提升社區、校園、職場的防疫作為,加強環境清潔消毒,校園防疫以高規格進行,避免產生防疫破口。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也要求各機構的工作人員,應加強健康自主管理及監測,採專人分區照顧並落實相關環境清潔消毒、洗手及咳嗽禮節,防治應從自身做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