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省掉通勤」爽翻天?過來人曝經驗談:有好有壞

▲日本政府推動東奧期間民眾在家工作。(圖/Pixabay)
▲日本政府推動東奧期間民眾在家工作。(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雖然政府尚未要求,但許多公司企業開始「超前部署」演練在家上班。就有網友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在家工作的方式,「有種高端自由工作者的感覺」,但也有同事寧願固定進公司。於是好奇詢問大家,會期待在家工作嗎?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以「大家會期待在家工作嗎?」為題發文,原 PO 透露自己公司最近開始演練在家工作,每個人帶著筆電在家裡進行視訊會議。原 PO 覺得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方式,「省了車程的時間還有化妝的時間」,在家也比較自在,「有種高端自由工作者的感覺」。原 PO 表示,但也有同事寧願固定時間進公司,擁有規律的生活品質。於是好奇詢問大家,會期待在家工作嗎?

▲網友好奇詢問大家,會期待在家工作嗎?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討論。有過在家工作經驗的網友紛紛現身說法,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冬天還好,夏天電費有點高」、「三年沒人聊天,有點寂寞。中午一個人吃飯,有好有壞,一開始配電視很爽,後面吃膩」、「國外不少公司都有統計在家工作效率很差」、「不太喜歡,遠端連公司資料庫很麻煩」、「超讚的,通勤就省超多時間」、「在家工作休息跟工作界線不明顯,覺得效率差也更累」。

根據衛福部 3 月初公布的「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指引」,企業應擬定異地(遠距)辦公的方案,若發生廣泛性社區傳播,則建議企業彈性調配人力,建立異地辦公機制,減少同時上班人數。(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