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硬要辦趴!義大利市長火大:我會帶火焰噴射器到現場

▲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六萬。(圖/翻攝自臉書)
▲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六萬。(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而歐洲國家近日確診人數爆衝,其中義大利確診數已經突破 6 萬人,死亡人數更超過中國,高居全球之冠,面對疫情嚴峻,當局採取封城的措施,但近日卻有不少義大利的市長出面透露,很多民眾還是無畏疫情,到處亂跑以及群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嚴重的義大利,境內確診人數已經超過 6.3 萬人,超過 6000 人死亡,當局已經在日前宣布封城措施,除非有特殊理由或證明,否則禁止離開所在地,應留在家裡不要外出,希望全面防堵病毒繼續擴散。

但由於民族風氣緣故,不少居民仍不畏懼四處亂跑,坎帕尼亞地區首長文森佐德盧卡( Vincenzo De Luca )就聽聞有人還想要舉辦畢業派對,讓他在臉書火大嗆聲「如果真的舉辦,我們會派警察到現場,還會帶火焰噴射器過去」。

▲義大利地方首長聽聞有人還想要辦畢業派對,氣得放話要派警察帶火焰噴射器到現場。(圖/翻攝文森佐德盧卡臉書)


事實上,不只文森佐德盧卡爆氣,日前西西里島德利亞市的市長班伽利也拍影片提到,到了週末,一堆民眾跑到戶外辦趴吃燒烤,想請問這些人「是拿大家的生命開玩笑嗎?這根本是群聚感染最佳機會,所以這一切怎麼會好呢?」面對歐洲疫情嚴重,當局政府設法趨緩病毒擴散,但人民關不住也講不聽,實屬讓地方首長一個頭兩個大。(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