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92發病回台被罵翻!家人抖出「真實內幕」:看不下去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歐美疫情快速擴散,近期台灣境外感染的確診數也逐漸攀升。而先前就有網友在網路上針對案 181 、 192 兩例做討論。對此,就有一名自稱案 192 家人的網友跳出來澄清發病時間序,更難過直呼「願世界上多一點善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有網友於《 Dcard 》上貼出一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3 日公布新增的 26 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列表,並稱「今天的 26 例裡面,有 10 幾例是發病日期比回國日還早」,更指出「案 181 、 192 真的太誇張!該罰款吧?」因案 181 不僅有美國旅遊史,發病後還到過日本;案 192 則是 2 月底就發病, 3 月中才返國自行就醫。

▲一名網友在《 Dcard 》貼文提到有關「案 181 的旅遊史」,一看發病時間軸,立刻引發網友兩派論戰。(圖/翻攝自衛福部) ▲ 3/23 台灣新增 26 例確診個案。(圖/翻攝自衛福部)

然而, 24 日就有一名自稱案 192 家人的網友於《 Dcard 》上發文澄清,表示自己的妹妹就是案 192 ,指出發現有許多人譴責她一開始發病還回國,甚至還有許多不堪入耳的責備。這樣的狀況,也讓原 PO 崩潰直喊「我真的看不下去」。

原 PO 也貼出案 192 的真正發病時間軸,指出案 192 於 2019 年 10 月就至美國讀書,在 2020 年 2 月 22 日被確定是「流感」發病,並非是新冠肺炎,而案 192 是因學校宣布停課後,父母才急切希望她趕快訂機票回台。

案 192 也於 3 月 18 日回到台灣,但也馬上回家隔離,且當時流感狀況已經好了許多。但事後她因心理壓力過大,害怕真的感染會傳染給家人,因此又於 3/21 到醫院篩檢,而 3/22 就被確認患有新冠肺炎。原 PO 也指出目前妹妹在醫院觀察中,並且全家都在家中自主隔離。

▲原 PO 也貼出診斷書證明。(圖/翻攝 Dcard )

最後,原 PO 無奈表示「我知道大家這個時間都很敏感,但留言前能不能有點同理心,明明報導 3/1 美國紐約州才出現首例,發病就已經身心靈都很煎熬了還要承擔你們的責備嗎?我只是希望這個期間大家能共體時艱,應該互相鼓勵互相關心不是嗎?願世界上多一點善良」。(編輯:陳雅雲)

▲一名自稱是案 192 家人的網友,向大眾澄清確診時間序。(圖/翻攝 Dcard )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