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長榮空服確診新冠肺炎 工會:希望公司負起責任

▲立委邱顯智爆料,長榮航空內部員工已接獲通知,有組員確診新冠肺炎。(圖/長榮航空)
▲立委邱顯智爆料,長榮航空內部員工已接獲通知,有組員確診新冠肺炎。(圖/長榮航空)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在台延燒,繼 2 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後,今( 25 )日立委邱顯智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爆料,長榮航空內部員工已接獲通知,有組員確診。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證實,確實有長榮空服員收到因組員確診需隔離的公司簡訊,長榮航空回應,一切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說明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昨日有若干長榮空服員收到因組員確診需隔離的公司簡訊,向長榮航空求證後,表示有收到組員疑似確診的通報,因此先從嚴隔離有相關接觸史的組員,但尚待疾管署的正式通報,基於個資保護和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資料不便透露,皆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

工會指出,對有組員疑似確診一事深為遺憾,希望航空公司能對因公染疫的組員負起責任,包含相關醫療費用、撫卹補償並承諾保障組員後續的工作權。

長榮航空回應,針對個案不能做任何評論,一切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回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