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2天確診創新高!網找到「暗黑疑點」:好難相信啊

▲日本近幾天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示意圖/翻攝自 wiki)
▲日本近幾天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示意圖/翻攝自 wiki)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 疫情延燒,面對各國疫情嚴峻,原本將在今年 7 月開幕的東京奧運也確定將延期舉辦,不過,就在宣布賽事延辦之後,日本突然連 2 日確診人數破紀錄。對此,就有網友討論「日本是突然開始要認真防疫了?」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 NHK 報導,日本境內 25 日新增 96 起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超越 24 日新增的 71 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境內累積感染 1307 人,若加上鑽石公主號確診 712 人,總計 2019 人,死亡人數為 55 人。

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發起討論「東奧確定延期了,日本也公佈了大量確診病例,甚至東京都知事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這個週末外出自肅,今天晚上湧現大量的採買車潮人潮,明天應該也會有大批採購民眾出現吧?」

▲網友討論日本疫情。(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東奧延期連兩天創新高,真的很難讓人不聯想蓋牌」、「你相信一個疫情趨緩的國家突然又大暴衝嗎?明顯到不想戳破」、「坐等 26 日官方數據,東奧延期突然創新高?真的好難相信啊」、「各種官僚拖延戰術,不要以為老百姓看不出」、「看過日網友爆料不給檢驗的事,更加覺得現在日本衝著東奧延期不演了」、「就算先前蓋牌,現在也該認真驗了吧」。

事實上,網友之所以有如此推論,在於日本疫情一開始爆發時,確診病例上升速度較快,到後來趨緩好一陣子,疫情曲線形成平穩的狀態,但前陣子有不少日本網友在推特爆料,指出日本保健所竟不給發燒者做檢測,當時就引發不少議論,被痛批是為了維護東京奧運的主辦權,選擇蓋牌,如今東奧真的延期,日本突然單日確診數連兩天突破新高,讓人不禁有這樣的聯想。(編輯:張嘉哲)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