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官方不考慮「關門」打 取消還是延賽下周決定

溫布頓球場是四大滿貫賽中唯一的草地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溫布頓球場是四大滿貫賽中唯一的草地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疫情,目前多項國際賽事已經確定延期或取消。而被認為是網壇指標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官方也在今(26)日宣布,將於下周召開緊急會議,來決定到底是要延期,還是直接取消本屆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年溫網原定於6月29日開賽,但目前全球疫情嚴重,ATP和WTA都已經宣布停賽到6月7日,奧運也確定要延到明年才可能開打,若主辦方照原定計畫舉行,恐怕將承受外界巨大的壓力。因此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也決定在下周召開會議,會議內容將著重在今年賽事到底是要取消、還是延賽。

全英俱樂部首席執行官Richard Lewis受訪時表示,在和當地衛生局的討論後,目前溫網已經排除了「關門」比賽的可能性。另外,現在球場也已經減少了活動,只進行維護草皮的基本措施。

稍早之前,法國網球公開賽逕自決定延賽到美網之後,不僅和其他賽事的賽程衝突,也讓選手在一個大滿貫賽事結束後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引發外界撻伐,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甚至狠批「自私且蠻橫」。

因此溫網這次的緊急會議,也選擇盡可能的和各界溝通和討論,Lewis強調最重要的考慮因素還是公共衛生,大會官方將用負責任的方式辦好這一屆的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