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比例低!新冠肺炎難排出體內 張上淳:確實不尋常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包括15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類計252人確診、其中包含2死亡、29名解除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6)天也特別說明目前確診個案的治療狀況,針對解隔離人數偏低,張上淳進一步解釋,目前統計結果是因為從發病到第一套檢體驗出陰性,平均花費時間中位數是19.5天。

張上淳提到,發病到三套檢體驗出陰性,中位數是24天,目前確診個案大部分情況都是良好,可是就是病毒還是存在呼吸道,要花很多時間才會把病毒清乾淨,所以出院比率低。張上淳也提到,的確很少有病毒可以在體內維持這麼長的時間,很多臨床觀察看起來,新冠肺炎確實不太尋常。另外,國內目前住院的個案中,張上淳提到,還有7人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持續治療觀察中。

另外針對台灣確診個案,集中在20~29歲的年輕人(佔84人),張上淳說,主要因為國內近期大量境外移入確診者,多是自助旅行、國外遊學等等,所以暴露機會多,這個跟已經大量社區傳播的情況,不能相提並論。

張上淳也提出,目前為止國內確診輕症佔7成3,輕度肺炎有48人,嚴重肺炎、呼吸症候群有14位(6%),另外則是有11例確診個案是無症狀。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