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紓困獨漏車貸補助?運匠們懇求「政府幫幫忙」

交通運輸業代表出席國民黨「政府幫幫忙」記者會。( 圖 / 國民黨提供 )
交通運輸業代表出席國民黨「政府幫幫忙」記者會。( 圖 / 國民黨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26日邀集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創慘重的交通運輸業代表出席「政府幫幫忙」記者會發聲,與會業者陳述受疫情影響,導致工作停擺、營收歸零,亟待政府協助解決車貸無法展延等難題,希望比照觀光業者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租賃小客車自救會會長杜金鈜指出,從事機場接送或是包車旅遊的租賃小客車,多數都是向租賃融資公司辦理車貸,在收入歸零時,車主們亟需車貸展延,但租賃融資公司卻不願意展延,政府部門也以「非銀行體系」無法可管為由難以介入,如今眾多車主生計陷入困境,期盼政府能協助他們展延車貸,編列的紓困金除了納入遊覽車和計程車,也希望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台中市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治本表示,遊覽車也同樣面臨車貸展延問題,目前交通部規定先看車主獲得車貸展延款項,再提供利息補貼,但公司狀況好的車輛自然獲得展延的機率較高,反之狀況差、通常更需要利息補貼的車主卻得不到,建議政府能否讓車主憑租賃公司開出的車貸欠款證明,給予利息補貼,更能落實紓困美意。

張治本指出,政府對旅行業者初步規畫每家業者補助 10 萬元,四萬名從業人員規畫每人補助 1 萬元,一共補助三個月,希望遊覽車從業人員能比照辦理,讓收入驟減的業者和駕駛得以維持基本生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