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賽對世界防疫貢獻大?習近平「8字」表態 台人看傻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因領導防疫處置不當,引發不少國家怒火,日前一名加拿大的網友更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目前已經超過 50 萬人連署。對此,習近平今( 26 )日狂讚譚德塞的防疫表現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華社》報導, 3 月 17 日譚德塞曾致函中國主席習近平,表示「在習近平主席的卓越領導下,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努力,也因為如此,疫情在中國得到快速地應對,並感激中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資金來做防疫,充分展現團結互助精神」。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先前與中國主席習近平(右)會面。  (圖/翻攝推特)


而過了 10 天後,習近平回信提到,對於譚德塞及世衛與中方密切合作防疫表示高度讚賞,且在他的帶領之下,世衛積極推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他和世衛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積極領導作用」,在中方範圍能力內,繼續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支持。

消息一出,立刻在 PTT 討論破表「天阿,什麼平行時空啊,看到快吐血」、「國際認可?中國活在哪個時空?」、「發揮積極領導作用?我倒是想問譚德塞做了什麼領導」、「有時間寫信給習大大,沒空理會員國,這叫獲得國際認可」、「什麼啦,誰認可譚德塞了啦,都被發起連署下台了」、「完全無言以對」。(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