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第二輪線上預購163萬人登記 陳時中:存貨多盡量買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已於3月25日開放第二輪線上預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表示,截至下午1時止,已有163.3萬人次登記,比第一輪的99萬人次多很多,他還說盡量買,存貨很多,希望口罩涵蓋率可以變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讓民眾更方便取得口罩,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等待時間由第一輪的2周縮短為1周,預購人數也大增。陳時中就表示,第二輪線上口罩預購比第一輪的參與人數多很多,截至今日下午1點為止,已有163.3萬人次登記,比第一輪的99萬人多很多,即便系統還有很多地方要修正,但上網速度、塞車情況都減到最低了,民眾可以盡量買、存貨很多。

至於傳出有第一輪成功預購的人,到超商卻領不到貨,對此,陳時中說,好像超商也有出面說明是交班問題,但有民眾反映就會去注意。

第二輪實名口罩預購流程與第一輪相同,期程縮短,開放線上預購時間為3月25日上午8時至3月27日晚上8時,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成功預購者3月28日上午8時至3月30日晚上8時內以ATM轉帳、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

交易成功後,3月31日至4月1日以簡訊發送取貨序號。4月2日至4月8日,持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至指定取貨超商的Kiosk服務機台如ibon、FamiPort、Life-ET、OK‧go輸入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字號後,列印取貨單(小白單),至超商櫃台領取口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