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呼籲盡量別外出!安倍晉三妻「揪12友賞櫻」 網友怒了

▲日本東京櫻花盛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櫻花盛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後,日本確診病例近日激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才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休息,避免前往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避免人群群聚、避免近距離交談。結果日本媒體卻爆料,首相安倍晉三的老婆安倍昭惠,相約 12 位友人一同賞櫻,照片曝光惹惱日本網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 Yahoo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老婆安倍昭惠,相約 12 位友人一同賞櫻,照片曝光惹惱日本網友。(圖/翻攝自 Yahoo 日本)

綜合日媒報導,媒體曝光了一張安倍昭惠與友人一塊賞櫻的照片,透露照片是在 3 月下旬拍攝的,安倍昭惠主辦了一場賞櫻聚會,包括她自己共有 13 人參加,與會者多是安倍昭惠私底下的民間友人。

▲(圖/翻攝自 BuzzFeed 日本)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才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休息,避免前往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避免人群群聚、避免近距離交談。(圖/翻攝自 BuzzFeed 日本)

就在小池百合子向民眾傳達疫情嚴峻,甚至不排除封城的期間,首相妻子卻舉辦賞櫻會,明顯牴觸了小池百合子「避免人群群聚」、「避免近距離交談」的呼籲。

消息引起日本網友的不滿,日本奇摩的新聞報導底下已經有將近 9 千位網友留言,其中大多數都在質疑安倍昭惠此時賞櫻的行為不適當。「她真的知道自己的身份嗎?」、「可能是最糟的第一夫人」、「看到照片我真的震驚了」、「看到安倍夫人此時仍在賞櫻,實在覺得很不舒服」。(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