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讀書美國學生被迫離開台灣 訴說真實心聲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The China Post報導,透過大學交換計畫,待在台灣讀書的美國學生被迫離開台灣,這項突如其來的要求違反部分學生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美國宣布國內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達100人時,各學校即發布這項命令。根據CNN報導,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超過5,800人,針對美國國內病毒檢驗的批評聲浪不斷。

一百萬名美國人只有125人已經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而南韓每一百萬人之中有5,000人已接受檢測,相較起來差異懸殊。

因為在美國接受新冠病毒檢驗不一定免費、普遍性也不高,實際確診人數很可能比目前政府提供的數字還要高出許多,而許多民眾可能已經染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散播出去。

此外,美國對於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較缺乏系統、沒有秩序。

若是美國政府持續提出建議卻沒有最後執行辦法,即交由各州、郡自行頒布政策,實施自主隔離措施、關閉學校、進行檢疫等 – 例如德州有254個郡,而各州防疫措施不一致,導致目前病毒持續擴散。

在這樣的背景下,在台美國學生被迫離開台灣,感覺好像他們被丟入火坑之中。

來自美國紐約的學生Nancy表示,「我家鄉所在的郡確診人數是台灣的三倍之多,而我家鄉所在的州則有10倍那麼多。這裡比較安全!為什麼他們要逼迫我回去?而且,我會和其他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國的人一起等待通關,關在密閉空間8小時,甚至更久。」

「這根本和我們應該做的(隔離)完全背道而馳」Nancy的發言引起其他受訪學生的強烈共鳴。

問及為什麼學生們的母校要讓他們去一個比台灣更危險的地方,許多學生受訪者表示,因為學校並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只是照著規定走。

來自加州在麻薩諸塞州讀書的Bryan表示,「當我收到學校的email要我回家時,信裡的用字遣詞就像大量發信給各地讀書的學生,其中大多數都在歐洲。根本沒有討論的餘地,也沒有考量台灣的狀況。」

「大家都在關心我的健康安全,但現在回家正是最糟的選項。學校列出所有理由,但根本都不足以支撐、解釋為什麼我應該離開台灣。」

Caitlyn的學校位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她很開心可以簽署免責條款待在台灣,但她並未完全信任學校。

「條款內的用字遣詞讓我有種罪惡感,好像我在對抗學校,違逆他們的好意。條款有種『我告訴過你了』的語氣,好像如果我真的生病了,我的學校有試圖幫助我但我拒絕配合。但是我的家鄉目前已經封鎖3週了!為什麼覺得現在回去會比較安全?」

訪問到在台灣處理海外就學事務不願具名的員工,他們支持這些學生,同時分享他們對於美國大學採取這項措施的觀點。

「我對於讓學生留在台灣從來沒有意見,但我的確有提出所有能支持學生的相關資料。待在這裡滿合理的。很多學校仍然說『不行』。我覺得他們只是照著現有規範行動,但部分學校從來沒有想過,在目前這樣特別的情況下這些規範是否合乎時宜。」

這名員工補充道,「當病毒疫情在亞洲延燒,尚未對美國造成影響時,在台灣沒有人回家。今天在台灣的狀況和當時沒有不同,但一系之間美國開始恐慌,而現在學生們都要離開了?」

*尊重當事人隱私,已經將學生名字變更。

雙語新聞學英文

延伸閱讀:影/頭髮照樣剪 荷蘭髮型師自製雨傘形成完美隔離

延伸閱讀:影/超現實畫面! 各國封城宛若末世場景

延伸閱讀:不用飛出國 台灣VS國外夢幻美景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