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轉機險變台版「航站情緣」 3外籍旅客今順利離境

▲原本希望在台灣轉機的3人,因為新規定禁止入境的外國旅客須原機遣返出發地,但紐國此時也拒絕非本國人入境,導致3人困在桃園機場內猶如台版的「航站情緣」。(圖/民眾提供)
▲原本希望在台灣轉機的3人,因為新規定禁止入境的外國旅客須原機遣返出發地,但紐國此時也拒絕非本國人入境,導致3人困在桃園機場內猶如台版的「航站情緣」。(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紐西蘭航空昨(26)日因為地勤作業疏失,誤將3名外籍旅客載到桃園機場轉機,由於新規定禁止入境的外國旅客須原機遣返出發地,但紐國此時也拒絕非本國人入境,導致3人困在桃園機場內,「進不得、轉不得、退不得」,成了台灣版的《航站情緣》﹔經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向指揮中心請示後,除裁罰違載的紐西蘭航空,3名外籍旅客也在今(27)日上午搭機離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防堵2019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中央日前明文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轉機,但是紐西蘭航空一架班機26日下午從奧克蘭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疑因奧克蘭機場的地勤作業疏失,讓2名日本人與1名英國人從紐西蘭搭機到台灣轉機,3人下機後欲到轉機櫃台辦理手續,才被告知台灣早已宣布禁止轉機,3人在無法入境、轉機前往下一個行程的情況下,又因紐西蘭鎖國政策,拒絕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也沒辦法原機遣返回紐西蘭,後來被安排在管制區內休息區等候。

▲最後違載的紐行遭到裁罰,而3人也被安排遣返離境;2名日籍旅客返回大阪,英籍旅客最後則搭長榮航空飛往上海。(圖/民眾提供)

經移民署向中央反應此情況後,為了防疫考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依規定裁罰違載的紐航,並儘速安排班機遣返離境事宜。2名日籍人士於今日上午8時30分搭乘長榮航空班機飛返大阪,英籍旅客原先預計下午搭乘中國班機前往上海,但因航空公司拒載,最後改搭上午9時50分長榮航空班機飛往上海,3人在滯留桃機期間,航站人員皆有為其量測體溫,並且詳細填寫檢疫證明、旅遊史、居住史等資料,同時要求追蹤行動範圍。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