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市岸頭巷暗夜大火 火海紅透半邊天

▲彰化市岸頭巷發生火警,一旁有一大型瓦斯分裝場,警消以強力水柱壓住火焰,火苗直衝雲霄,照亮夜空。(民眾 方一成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8)
▲彰化市岸頭巷發生火警,一旁有一大型瓦斯分裝場,警消以強力水柱壓住火焰,火苗直衝雲霄,照亮夜空。(民眾 方一成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天乾物燥,星火燎原!彰化縣消防局昨(27)日19時24分受理彰化市岸頭巷8號工廠火警,派遣各式消防車21車、救護車1車,消防人員48人,現場為1樓鐵皮建築物全面燃燒,三級火災,無人受傷,20時11分火勢控制,20時19分火勢撲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岸頭巷一家廢棄工廠起火,推放都是易燃品,霎時烈焰沖天,焚然成一片火海,紅透半邊天。(民眾 方一成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8)

彰化市岸頭巷一家廢棄工廠19時24分起火,推放都是易燃品,霎時烈焰沖天,焚然成一片火海,紅透半邊天,火舌也沿著電線燒得劈啪響,據附近住戶方一成表示,這一家廢棄工廠過去是回收重油的工廠,因此大火發生後,火勢相當猛烈。


▲這一家廢棄工廠過去是回收重油的工廠,因此大火發生後,火勢相當猛烈。(民眾 方一成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8)

這一起暗夜火警火舌延燒到一旁的一家五金家工廠,方一成指出,彰化市岸頭巷癈棄工廠火警,猛烈大火引燃儲油槽,閃火將工廠整排圍牆全被炸倒,火勢又燃及旁邊一家工廠,由於旁邊有一大型瓦斯分裝場,警消以強力水柱壓住火焰,防止火勢朝分裝埸飄去。

這家巷內的廢棄工廠,從事重油回收加工,晚間突然竄出火苗後,火勢就一發不可收拾,火勢將1樓鐵皮建築物全面燃燒,整個巷子的住戶都衝出,被燻到幾乎不能呼吸,看的火舌沿著電線飛舞,都嚇壞。


▲彰化縣消防局雖然調派各式消防車前往灌救,因道路狹窄,費了約1小時才撲滅火勢,無人傷亡。(民眾 方一成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3.28)

一旁五金家工廠的業者將廢棄工廠做為停車場,把百萬轎車停放在廢棄工廠內,眼睜睜的目睹到大火將百萬轎車硬生生的給吞噬,真不該說什麼才是;彰化縣消防局雖然調派21輛各式消防車前往灌救,因道路狹窄,費了約1小時才撲滅火勢,無人傷亡,彰化消防局火調課今(28)日將至現場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