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枚「中國製口罩」被召回!荷蘭衛生部:沒一個合格

▲中國駐荷蘭大使,推特 3/22 張貼捐贈口罩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駐荷蘭大使,推特 3/22 張貼捐贈口罩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在境內逐漸趨緩,官方開始向各國販賣、捐助醫療物資,但卻多次傳出口罩品質不佳或是試劑準確率低等問題。綜合《德國之聲》、《阿納多盧通訊社》、《海峽時報》等報導,荷蘭衛生部宣布,下令收回發至醫療機構 60 萬枚中國進口口罩,因為這些防護用品都不符合該有的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蘭總共向中國購買了 130 萬枚口罩,其中有 60 萬枚因為不符合標準而被召回。這些口罩有些已經分發給正在前線治療新冠肺炎的醫院,經過檢查後發現這些口罩有不只一處缺陷,包括 FFP2 濾膜不符規格、無法正常的覆蓋面部。

荷蘭衛生發布聲明表示,這批口罩由中國製造商於 3 月 21 日交付給荷蘭,然而第二次測試結果還顯示口罩不符合質量規範,當局決定不使用任何一枚中國製口罩,未來所有的口罩將會接受額外的測試。

卡內基歐洲的高級研究員馬孔斯( Bruno Maçães )也透過個人推特,直言在歐洲,短短不到兩週的時間,中國就摧毀了自己的名譽。





《德國之聲》指出,中國正在向世界國國發送數百萬個口罩,其中包括塞爾維亞、利比亞、法國、捷克和菲律賓。其中菲律賓衛生部門在昨日( 28 )表示,中國所捐助的 10 份試劑盒品質堪憂,準確率僅 40%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