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解封 湖北人返工卻遭歧視、被「自費隔離」

▲中國大陸因為疫情趨緩,各地開始逐漸復工。(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大陸因為疫情趨緩,各地開始逐漸復工。(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據官方數據,境內疫情逐漸趨緩,過去 24 小時, 31 個省份共新增 44 起境外移入病例、20 個省份連續 28 天沒有新增本土案例。湖北省各地開始陸續解封,但卻傳出許多省份還是防止湖北民眾進入,在貴州省大批來自湖北的勞工被要求自費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北省 3 月 11 日發布通告漸進式解封,但是各地應對措施不同,導致湖北籍民眾備受阻礙。據中國新浪網《財經》新聞報導,目前有許多湖北籍人士試圖回到貴陽復工,但是人們看到 42 開頭(湖北)的證件就避之唯恐不及。

湖北的李巒英夫婦,抵達貴陽後,雙方無法就是否需要隔離、能否居家隔離、隔離費用由誰支付等問題達成一致。兩人被安排到飯店進行自費隔離,並接受篩檢,確認結果為陰性才解除隔離。

名叫齊成的民眾反應, 3 月 22 日開車抵達貴陽時,上高速公路被要求量體溫、出示健康號碼和復工證件。到了收費站又被要求量體溫,之後被安排進飯店接受隔離。接受了病毒篩檢、電腦斷層掃描,確認結果為陰性後才能夠正常復工。

據《財經》報導,由於返工過程繁瑣,各地區隔離的條件不一,湖北有許多人都被勸返,或是因為隔離條件不明而無法如期返工,經濟出現困難。湖北應城的李先生告訴記者,所在的酒店隔離了六七十人,全部都是湖北人,包含勞工和大學生都被要求自費隔離。

日前在江西,因為當地政府不讓湖北籍人士進入,而爆發大規模的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