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確診數全球第二!「關鍵數據」挖出比較嚇壞:扯爆

▲義大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持續延燒,歐美地區疫情近日相當嚴重,其中義大利每天確診數仍然以 5000 人以上的幅度增加,累計個案為 92474 人。對此,就有網友將當年 SARS 疫情「關鍵數據」拿出來比較,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表示「今天義大利新增確診人數 5974 人,死亡人數則新增 889 名死亡病例,總確診人數達到 92474 人,死亡人數突破萬人,達到10023 人,其中包括 51 名醫生」。

「而目前死亡率再度上升至 10.8% ,目前在義大利的死亡率已經跟 SARS 不相上下, SARS 總共只造成 774 名病人死亡,全球死亡率 9.56% ,台灣死亡率 10.7% ,而義大利已經超越當年 SARS 疫情的死亡率」。

▲網友討論義大利疫情。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說好封城兩週會趨緩呢....」、「扯爆,人數是直線狂衝的耶」、「疫情的拐點到哪了?根本看不出來,每天死亡數都超過確診數的 10% 」、「醫護人員的崩潰,可以看出影響致死率有多深」、「醫生死亡 51 人...嗚嗚嗚」、「封城兩週效果還不明顯,表示之前已經感染太多人了吧」、「 51 個醫生對醫療太傷了吧...死亡率真的很恐怖」。(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