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到底會燒成什麼樣?神人列「時間軸」戰翻:很難參考

▲新冠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持續延燒,各國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尤其歐美地區不少國家雖已封城,但疫情卻不見趨緩,單日確診數持續突破新高。對此,就有網友整理「全球感染人數的時間軸」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按照目前全球確診總數來看的話,從第一個病例到第一萬個病例大約是過了一個月,但從第一萬個到第兩萬個只用了 3 天,接著從 2 月 19 日開始,中國確診病例數新增幅度大量降低,每確診萬例個案的天數又再度被拉長」。

「而確診 10 萬個病例為 3 月 6 日,疫情大約延燒了 2.5 個月左右;直至近日, 20 萬至 30 萬僅 4 天; 30 萬至 40 萬僅 3 天; 40 萬至 50 萬為 2 天, 50 萬到 60 萬竟然只剩下 1 天,未來一兩個禮拜的數據最重要,若能見病例增加 10 萬為一單位天數再拉長,表示高峰點已到,或許是全球疫情趨緩的唯一曙光」。

▲網友討論全球感染人數成長。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後面的數字太驚人了...」、「原本以萬單位,後來居然變成十萬為一個單位」、「單看確診人數根本不準吧,中國的數字無法參考」、「單看義大利,美國這些國家,中國的數字不實的真相很難參考」、「真的這一兩週關鍵了,如果突破百萬,中國臉更腫而已」、「其實有個盲點,就是蓋牌和檢驗能量的極限,真正反曲點在那還難說」。(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