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人霸氣 買重劃區土地自建自住

▲台南近期除住宅產品,商用不動產詢問度也高,客戶尤其喜歡在有未來發展性的地段購買店面或土地。(圖為未來平實園區轉運站的十字路口。)
▲台南近期除住宅產品,商用不動產詢問度也高,客戶尤其喜歡在有未來發展性的地段購買店面或土地。(圖為未來平實園區轉運站的十字路口。)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近期房市交易熱絡外,連店面、土地等商用不動產交易熱度高,除較高資產客戶或建商等投資店面、土地,也有不少自然人霸氣買土地自建房屋,尤其鍾愛未來發展性大、生活機能佳的重劃區土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地政局27日公告標售區段徵收土地,共6標13筆,集中在東區新都心段、中西區星鑽段,由於是熱門區段,一般評估全數標脫機會大。而事實上,台南地區從去年底至今,商用不動產詢問度一直很高,陸續促成不少交易。

信義房屋永康復國店店長李聿旌表示,近期股市等投資品項不太穩定,國外疫情狀況也不見好轉,不少人將資金收回來挹注在房地產市場,且不只鎖定住宅產品,具收益性的店面、土地也受到矚目。客戶尤其喜愛在交通要道、學區或商圈附近購買店面,方便出租,也有原本在中國等地設廠者,欲回台灣購地設廠。

李聿旌舉例,永華重劃區周邊有崑山國小、探索教育公園、傳統市場,街道是棋盤式,頗受打算購地自建的客戶青睞。這纇客戶多半不愛建設公司設計的住宅產品,手頭也有餘裕,自建自住雖然成本較高,住起來卻比較符合個人需求,多數購買坪數約為30至50坪土地,單坪成交行情約在30至35萬。

信義房屋台南東寧店店長林毅則說,台南店面與土地交易從去年底至今都相當熱絡,經手數筆交易案,金額達2000萬至億元。其中土地部分,交易坪數高達700至800坪,多為客戶用來興建廠房,小的則約30至40坪,以自建住宅居多。

林毅同樣指出,客戶看中重劃區的未來發展性,三大最受青睞區域包括台南高鐵附近,行情落在單坪16至18萬,永康市政段26至28萬,安南九份子重劃區則在20至22萬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