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確診暴增、累計430例!民眾憂封城掀「逃難」回鄉潮

▲日本街景。(圖/翻攝自《香港 01 》)
▲日本街景。(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在日本疫情逐漸擴散,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統計,境內累計 1,866 例,其中 54 例死亡。東京都昨日( 29 )截至晚間 8 點,單日新增 68 例,都內累計共 430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東京疫情擴大,有越來越多市民擔心東京有看可能封鎖,引發恐慌購買潮,也有許多人決定搭程巴士回鄉。

▲(圖/翻攝自 NHK )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東京都政府上週五( 27 )呼籲市民減少週末外出,然而在新宿夜間巴士站卻出現了很多年輕人提著大包小包,準備上車。報導指出,不少人擔憂繼續留在東京可能會無法離開,因此提早返鄉的計劃。

一名來到東京參加就職面試的 19 歲專門學校女學生,向記者表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日前( 25 )曾公開表示,東京正在面臨爆發性感染( overshoot )的局面,雖然封鎖( lockdown )並非馬上實施的事,但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代代木公園等賞櫻地點都提前關閉。

東京緊張的情況讓在女學生盛岡市老家的家人非常擔憂,催促她趕快回家。但她又指出,在東京搭電車讓人感到恐怖,因此決定搭夜間巴士回老家。

據《 NHK 》報導,隨著感染擴大,有幾位疑例及確診例曾經到東京鬧區的餐廳,因此都政府呼籲民眾減少夜間外出。東京知名的上野、秋葉原、池袋等「繁華街」人潮大量減少。過去晚上 12 點仍有許多遊客的歌舞伎町,也人煙稀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