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超中趕義!希拉蕊酸川普「美國第一」遭罵爆

▲川普(後)、希拉蕊(前)兩人於 2016 年角逐總統。(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川普(後)、希拉蕊(前)兩人於 2016 年角逐總統。(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在美國不斷擴大,截至今日( 30 )下午境內累計 143,025 例,其中 2,514 例死亡,是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 Hillary Clinton )近日砲火連發,發推文批評川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Forbes 》引用希拉蕊 3 月 25 日的推文「請不要通從一個直視日蝕的人的建議」,指出希拉蕊呼籲推特粉絲不要聽信川普為了緩和經濟衝擊,擬停止實施「社交距離」的消息。內文指的是 2017 年,川普在完全沒有眼部防護的情況下直視日全蝕,這個舉動可能會造成眼部受傷,希拉蕊諷刺川普鬆綁社交距離,將美國人直接暴露於風險中。

▲川普後來有戴上太陽眼鏡。(圖/翻攝自 Newsweek )

最後川普政府在當地時間 29 日宣布,延長社交距離政策至 4 月 30 日,原本預期復活節復工的計畫也延後至希望能夠在 6 月 1 日以前讓美國重回正軌。

希拉蕊 3 月 25 日的推文收到了 180 萬個愛心,被媒體稱作是「本週最受歡迎的推文」。但 3 天後,希拉蕊卻成為眾矢之的。

希拉蕊在 3 月 28 日轉發一篇《紐約時報》有關「美國確診數字位居世界首位」的連結,並寫道「他做到了『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的承諾」。「美國優先」( America First )是川普的政治主張之一,強調美國的民族主義和不干涉主義。



雖然這篇貼文仍然 16.2 萬人按讚,但也引起非常大的爭議。有網友認為如果美國政府由左派人士、希拉蕊來領導,邊境也許不會關閉,現況可能會更加糟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