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週末暴增469死 專家曝染疫時機點:最早一個月前

▲英國國內疫情逐漸擴散。(圖/翻攝自 CNBC )
▲英國國內疫情逐漸擴散。(圖/翻攝自 CNBC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在各國蔓延。截至今日( 30 )下午 5 點,英國境內累計 19,784 例,其中 1,231 例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當地時間周日( 29 )新增 209 例死亡,僅次於週六( 28 ) 260 例,連續兩日創下該國第一、二最多死亡人數紀錄,副首席醫療官哈里斯( Jenny Harries )公開表示,國家可能需要 6 個月甚至更久,才能夠恢復正常生活,在此之前,英國內各地必須維持封鎖的狀態。然而今日( 30 )牛津大學的教授奈史密斯( James Naismith )卻指出,本週末死亡的病患,可能早在一個月前就感染了。

羅莎琳·富蘭克林醫學研究所所長奈史密斯表示,對於週日新增的 209 例死亡,他非常確定是在強生政府封鎖之前感染的。隨著「社交距離」措施實行,他相信每日的死亡人數將會逐漸下降。

奈史密斯認為,患者從感染到出現病徵通常需要 2 週的時間,超過 8 成的患者屬於輕症,少部分人在發病後 10 天發展成重症。雖然遵從政府、衛生機關的防疫指示能夠降低感染率,但奈史密斯也坦承,目前要說死亡人數曲線趨緩仍然太早。

同時,奈史密斯指出,週日通報的一起死亡案例,實際時間為 13 天前,他認為當局不該過度干預每日報告的死亡人數,延誤通報可能會給整體防疫評估、推算帶來多變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