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病逝!周錫瑋憶當年選戰 曝院長讓他領悟2件事

▲前台北市長周錫瑋開直播悼念前行政院長郝柏村。  (圖/翻攝周錫瑋臉書)
▲前台北市長周錫瑋開直播悼念前行政院長郝柏村。  (圖/翻攝周錫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今( 30 )日下午傳出病逝,而郝辦也發聲明證實,郝柏村先生於民國 109 年 3 月 30 日 14 時 47 分,因年事已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於三軍總醫院內辭世、安息主懷。對此,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在臉書開直播悼念郝柏村,並透露郝伯伯在生前讓他領悟「 2 件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指出,郝伯伯今天下午走了,他經歷過台灣民主政治的成長、兩岸對抗、戰火連天的時代,他是許多人心裡勇敢的軍人,他做過非常有魄力的行政院長,即便到了晚年仍然對民主發展的事情也非常關注,不論自己已經高齡,還是有那股衝動想把這些事情做好。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圖/記者林柏年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下午病逝。(圖/記者林柏年攝)

「他的離世代表一個政治世紀的結束,如同蔣經國傳承到陳水扁、馬英九到現在的蔡英文時代,整個過程當中,郝伯伯為了一生的理想有了最大志業,不管多繁忙,他都會很努力的讓中華民國政治能更進步及安定」。

周錫瑋回憶當年他要參選台北縣長時,表示原本當年要以親民黨的身分參選選台北縣長時,郝柏村曾找他懇談,希望他能到國民黨參加初選,雙方長談後,周錫瑋領悟了兩件事,第一,如果藍軍的分裂絕對打不贏這場選舉,事後證明每次選舉都是如此,第二,郝柏村也告訴他,國民黨有初選機制,就是最好的民主展現,如果能在初選中勝出,藍軍就會團結,當年他也勝出,打敗民進黨。

周錫瑋提到,到了郝伯伯已經退下後,每次與他見面,他仍然是很客氣很慈祥,從他那裡學到了三個特質,第一「就是勇敢,他一直有做軍人的勇敢」;第二「就是誠實,他一直有政治人物應該要有的誠實」;第三「就是慈祥,對於晚輩的照顧與問候從沒少過」。

▲網友也紛紛在直播底下留言哀悼郝柏村。  (圖/翻攝周錫瑋臉書)


對於郝柏村的離世,周錫瑋說,他非常感謝郝伯伯對國家社會一切的照顧與付出,我們大家永遠都會記得你,在我們的社會與政治間立下一個典範,如今郝伯伯能這樣安詳的離開也是我們很高興的事情,你要一路好走,郝家人也要節哀,我們都會記得你。(編輯:張嘉哲)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開直播悼念郝柏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