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泰王攜20妃嬪赴德國 包下豪華飯店躲疫情

▲泰王瓦吉拉隆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泰王瓦吉拉隆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泰國境內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蔓延,現年 67 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 Maha Vajiralongkorn )在國家陷入危難之際,仍滯留德國,甚至動用特權,大手筆為 20 位妃嬪租下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一間原已被下令停業的四星級豪華飯店,該飯店「特准」泰王入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王瓦吉拉隆功在德國包下的四星級豪華飯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德國當地媒體報導,德國巴伐利亞邦因新冠肺炎之故,許多飯店關閉,不再接待客人入住,但是境內的四星級豪華飯店 Grand Hotel Sonnenbichl 卻提出申請並獲得特別許可,就是要讓瓦吉拉隆功「包棟」,讓國王與他的 20 名後宮妃嬪及僕人們住進飯店裡。

報導稱,雖然當地早已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像是宵禁等,但瓦吉拉隆功卻和幾名女子在外面騎腳踏車。另有報導指出,瓦吉拉隆功用飛機送走 119 名待從,把他們全都送回曼谷,只因為他懷疑這些人染疫。

身為泰國國王的瓦吉拉隆功,在國內疫情緊急當下仍滯留海外,讓不少泰國人對他感到相當不滿,在推特上質疑「#我們為什麼需要國王?」( #Whydoweneedaking )的標籤一度相當熱門, 24 小時內出現了 120 萬次,也讓瓦吉拉隆功的各項爭議再度引發外界討論。





以花花公子形象聞名的瓦吉拉隆功,在泰國國內聲望遠低於已故泰王蒲美蓬( Bhumibol Adulyadej ),去年他正式登基後更修改憲法,讓自己能在不指派攝政代理人的情況下,長期滯留海外,並能直接掌管王室的 400 億美元資產。

不過,泰國民眾在推特對瓦吉拉隆功的質疑很有可能觸法。在泰國,侮辱王室罪是重罪,最高可判 15 年有期徒刑。泰國數位經濟與社會部長普提蓬( Puttipong Punnakanta )特別在推特警告民眾,在網上發表違法言論一樣會觸法,文中還附上一張鍵盤上雙手戴上手銬的圖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