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4/1對入境者強制隔離14日 公務、公益簽證外需自費

▲(圖/翻攝自雅加達郵報)
▲(圖/翻攝自雅加達郵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疫情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持續在各地蔓延,其中因為教會群聚感染,而擴大篩檢的韓國,近日新增病例大幅減少,今日( 30 )增加 78 例,境內累計 9,661 例,其中158 例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 29 日宣布,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從國外流入,自 4 月 1 日起,對全部入境旅客進行強制 2 週到隔離。目前韓國要求自歐洲、美國入境旅客進行自主隔離,強制隔離生效後,不論國籍所有入境者都必須遵守隔離措施,外國人若在韓國沒有居所,將被要求以自費的方式,入住指定隔離設施內。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表示,除了旅遊簽證,若是因簽約、投資、學術集會等公務理由,或以公益目的進入的場合,可以選擇不進行居家隔離,但必須接受當局追蹤觀察,透過每日電話定期回報健康狀況。

韓國外交部官員今日回應記者的疑問,表示政府強制隔離的措施屬於合理範圍。當局呼籲,在 4 月 1 日以前抵達韓國、尚未經過 14 天的旅客,進行自主隔離,若是出現症狀,請前往指定的醫療機構接受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